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盛蕾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文明典范城市,是一座城市形象魅力、发展活力、治理能力的集中体现。6月27日-28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分两路,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推动全市城市治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再提升,更好构筑诗意栖居的精神家园。

陈金虎首先来到新北区东海菜场。菜场外由街道下属物业公司员工维持秩序,机动车、非机动车均有序规范停放。陈金虎仔细察看菜场内外和附近背街小巷环境,对附近商户飞线治理、卫生环境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叮嘱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进一步强化市场管理,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让市民购物更舒心。

6月28日上午10点,罗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窗明几净,内部设施结合本地空港特点设计,有不少当地群众正在读书、看报,秩序井然。“每个月实践活动如何组织安排?镇上的孩子会不会经常来?”陈金虎边走边问,一一察看图书、公共设施、宣讲场所,强调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功能,坚持高品质城乡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使用率,把理论宣讲、科技科普、文化教育、文明新风送到田间地头和广大村民身边。

陈金虎来到罗溪镇鸦鹊村,村内道路整洁干净,房屋错落有致,小菜园里的蔬菜长势喜人,呈现一幅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经过村“两委”班子10余年的努力,这个曾经欠债几十万的经济薄弱村,目前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超过170万元,成为省级生态村。陈金虎来到田间地头和村委服务窗口,与当地干部群众话起了家常,详细了解村庄环境、产业发展、道德新风等情况。陈金虎说,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要坚持城乡共建,既要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外在“颜值”进行提升,也要注重对镇村文化、乡风文明、群众文明素质等内在“气质”进行塑造,适时进行总结交流,让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成为美丽乡村最动人的风景。

盛蕾一行首先来到湖塘消费品综合市场。该市场是目前常武地区规模较大、功能较齐全、设施较先进的新型多功能农贸市场,是武进中心城区30多万居民的“菜篮子”。盛蕾仔细查看市场环境卫生、安全生产情况,并与经营户交流,详细了解农产品价格,听取大家对市场经营管理的意见建议。她要求市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长效、常态管理,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保供应、稳价格,让市民的“菜篮子”既轻又稳。

盛蕾走进湖塘镇花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并随机检查社区环境卫生、公益宣传、缆线治理等。她指出,社区是文明城市的细胞和基石,要持续深化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背街小巷整治,进一步加强空中线缆治理、公共停车管理、垃圾投放清运等工作,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盛蕾还来到横山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新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盛蕾指出,要将文明城市建设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涵养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要进一步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和道德讲堂作用,精心策划文明实践活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实现文明实践活动与群众需求的“零距离”,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督查中,陈金虎、盛蕾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更高层次、更具示范引领作用的文明创建。全市上下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锚定目标、压实责任,排查漏洞,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聚焦市民关切的难题、城市管理的盲区、社会治理的短板,持续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坚持城乡联动、全民参与,强化宣传发动,打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城市治理共同体。

市领导杭勇、陈志良、蒋鹏举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