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天合光能与常州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0日上午,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和常州国家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大智慧能源产业布局,推进新型融合基础设施建设,培育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市委书记齐家滨和市领导周斌、方国强、杭勇,天合光能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纪凡出席活动。
  此次签约建设和发展三个项目。其中,15GW超高功率组件项目将在天合光能原厂址全面更新生产线、升级产品和技术,生产目前技术最为领先的500W+、600W+超高功率组件;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将以“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基础,进一步发展高效光伏发电技术,着力打造智慧能源物联网产业,计划在五年内新增专利1000件,引进海内外高层次领军人才10人,自主培养入选省级以上“人才计划”10人次,打造10个领军人才和100个行业创新人才梯队,承担省级以上科技计划类项目10项以上;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将利用现有厂房,自投及引进智慧能源产业相关项目,着力打造引领产业发展新趋势的智慧能源生态体系。
  据悉,高新区光伏行业在天合光能、捷佳伟创、聚和新材料等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带领下蓬勃发展,逆势而上,上半年全区光伏智慧能源产业实现产值125亿元,利润同比上升45.4%。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表示,高新区坚定不移推进“光伏名城”产业地标建设,精准绘制产业图谱,精准聚焦关键企业,持续擦亮“高新事高兴办”营商服务品牌,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全力打造全球光伏产业高地。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20多年里20次打破世界纪录,成为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导者。这次,天合光能在上市100天之际,为扎根常州、回报家乡,与常州高新区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决定建设15GW超高功率组件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和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