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 立:真诚欢迎广大海内外朋友前来投资兴业

发布日期:2014-09-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8日上午,2014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在行政中心龙城大厅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的600余名嘉宾汇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阎立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0年,成为常州开展对外交流和对外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力推动了我市经济规模持续跃升、结构不断优化、质量逐步提高,促进了政府、协会、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当前的常州,城市品牌更响亮、综合实力更强大、产业基础更坚实、发展空间更广阔、创业环境更优越,已具备了承载大项目的优良条件和扎实基础。

  阎立表示,常州正在抢抓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新机遇,努力探索产城融合发展新路,做强产业集聚区、完善提升产业链、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集聚,提升城市知名度和产业竞争力。今年1-8月份,全市十大产业链规模以上企业完成产值2226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量的30%,成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引领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的主要动力。真诚欢迎广大海内外朋友前来投资兴业,全市上下将倾心打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

  开幕式上,15个总投资超亿美元或10亿元人民币的重大项目签约,涉及生物医药、新能源、科研中心等领域。

  诺贝丽斯(中国)铝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清、贝内克长顺生态汽车内饰材料(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博瑞德,向与会嘉宾介绍企业在常州投资发展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建立完善了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储备、考核、审批服务代办等一系列制度,全面推行联合作战、快速反应、绿色通道、简政放权等服务举措,整车及关键零部件、通用航空、智能装备制造等产业项目取得了新突破。全市51个新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逾150亿元,一批骨干企业全面加快股改上市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