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着力提升物价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18-01-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溧阳市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提升物价工作质效。

一是强化价格管理。推进重点领域价格改革,结合溧阳市实际,下调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降低大工业用电、一般工商业和其它用电价格,全年可为企业节省用能成本约1800万元,其中减少用电支出约1500万元。

二是强化收费管理。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收费行为,取消溧阳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25项,停征行政事业性收费6项,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9项,取消和停征、放开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22项,年均为企业和个人减负金额达4000多万元。

三是强化价格监督。常态化开展价格监督检查,重点加强节日市场价格监管,利用专项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责令问题单位立即整改,并进行整改效果督查,在价格矛盾较为突出的停车收费、物业服务收费,药品价格、电子商务等领域,采取政策发布、提醒告诫等方式,妥善化解各类矛盾。

四是强化服务职能。将价格争议调处手段引入道路交通事故车辆损失处理工作中,将可能进入诉讼程序的车损价格纠纷,通过诉前价格调解的方式予以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