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调研中以常州创新园指出:以更多创新成果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6日,市长陈金虎专题调研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发展情况。副市长杨芬参加调研。
  陈金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以合作大旗,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集聚要素、吸引人才、推动创新,努力把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成为“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领航者”,以更多创新成果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陈金虎实地察看常州中以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以常州创新园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问题,研究加快推进园区发展的思路举措。常州中以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是中以常州创新园当前主要建设内容,被列入2020年省重大项目。项目用地330亩,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按照“一院一村两平台”建设思路,打造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专业服务平台和创新创业生态体系。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加紧推进,预计年底主体结构封顶。今年以来,中以常州创新园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陈金虎指出,建设好、发展好中以常州创新园是国家交给常州的重要使命,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力推动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实现新的突破。要加快常州中以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紧扣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建成。要精挑细选招引项目,紧扣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和常州市十大产业集群建设,重点引进爆发力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以色列先进技术项目,推动技术与资本、产业的融合,加快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产业高地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要整合资源打造平台,充分发挥国家级合作园区的优势,在用足用活用好现有各项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要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与在常高校和以色列高等教育机构合作,推进“新工科”教育改革,加快引进和培养更多创新型应用人才,为科技创新和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要全面开展创新服务,深入摸排和梳理企业需求,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发展。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对接推介活动,深化与以色列的交流合作,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品牌效应。市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形成合力,为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