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16德国高新绿项目投资峰会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6-04-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1日下午,2016德国高新绿项目投资峰会在常州举行。来自德国近20家企业带着科技成果,与150多家省内外的投资机构和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接。
  本次峰会由常州九洲创投园管理有限公司和德国中德工业4.0联盟、武进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德创新中心主办,旨在推动国际资本和高科技项目对接,促进国内资本和德国前沿技术有效合作。
  在峰会现场看到,对接的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绿色能源等高科技领域,大部分科技成果已完成原型产品开发,希望在中国落地进行产业化并拓展市场。其中,低排放纳米改性高性能水泥,较常规产品二氧化碳排放不到一半,破解了绿色和发展相互制约的难题;电驱动多功能直升机拥有无人驾驶和有人驾驶双重功能,飞行成本仅有同类机型53%;而一个医疗器械项目,以超声波设施取代X光设施和核磁共振设施,带来了医疗检查上的革命性变化。
  据江苏中德创新中心总经理周向前博士透露,该中心落户常州两年以来,已建立一批中德高科技企业。今年,将通过定期项目发布与交流,开创中德合作与创新发展新途径,促进“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整合对接。
  峰会上,德国ZOZ公司与江苏中德创新中心签约。九洲创投园与中德创新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九洲创投园于去年9月底正式投入运营。作为投资孵化器、工业加速器和园区运营的综合服务平台,九洲创投园还与武进区政府共同成立了3亿元的众创合伙基金。目前,已入园的加速型、孵化型企业中,有九洲集团自己投资的3家智能制造企业;还有涉及电子商务平台、低碳产品交易平台、智能光伏电站建设、特高压相关产品生产的优质企业5家,预计明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
  此外,不少机构和企业对德国路演项目表示出浓厚兴趣,表示将持续关注和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