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2018年常州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正在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7-12-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8年常州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核工作已经结束。截止2017年12月28日下午4点,全市通过资格初审共8121人;其中,市直属学校(含集团校)通过资格初审1380人,男性284人,占比20.58%,女性1096人,占比79.42%,研究生及以上学历621人,占比45%。

本次全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共567名,市直属学校(含集团校)招聘教师83人,涉及高中校6所,初中校(含特殊教育学校)19所;招聘人数最多的岗位是初高中语文、英语教师,均为15人。

常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采用网络报名方式,报考人员只能选报一个岗位。音乐、体育、美术岗位采用笔试、专业技能考核、面试和课堂教学能力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其他岗位无专业技能考核。

常州积极推进全市统一笔试、辖市区统一面试的教师公开招聘办法。全市教育系统招聘教师笔试时间定为2018年1月13日,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专业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除了溧阳、武进外,其他各辖市区及直属学校的笔试地点均设在市区。

根据《常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教师简章》,笔试及专业技能考核均为总分100分,合格线50分。上述成绩公布后,音体美岗位即在笔试和专业技能考核均合格的人员中,根据相应权重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招聘人数与应聘人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不足1:3则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人选);其他岗位即在笔试合格的人员中进行。

面试前,市教育局对直属学校报考人员的报名材料原件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合格者,取得面试资格;复审不合格即取消面试资格,并根据简章规定进行递补。取得面试资格的报考人员可根据自己的意向及面试安排,到招聘学校报名参加面试考核;通过者则参加最后的课堂教学能力考核。

面试及课堂教学能力考核预计在明年3-4月份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