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开展4个月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2日上午,常州召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暨深化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推进会。市长丁纯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部署、落实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常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上半年生产安全事故数量、死亡人数、新发确诊职业病均实现同比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丁纯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进入夏季汛期,影响安全生产的气候性不利因素增多,属于事故高发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按照上级要求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把各项重点工作抓下去、抓到位,确保常州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要求,常州自本月起至10月,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丁纯要求全市上下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这次大检查,各地、各单位要严格隐患排查,严格督促整改,严格执法监管,要全方位、全覆盖地开展大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丁纯同时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行动,不断深化“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根据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将覆盖全市各地区、各行业领域,各类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其中,对企业,将对照《常州市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清单》,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对政府,将对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检查国家和省、市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情况等。在本月自查自改的基础上,8月起将开展全面深入检查和集中整治,9月、10月对全市重点地区和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和综合督查,巩固提高检查整改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