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400户老年人家庭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居家适老化改造是为适应老年人居家生活而进行的改造,今年,常州武进在全区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经过前期施工,目前,全区400户老年人家庭已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有力改善了老年人居家生活条件。

据悉,此次改造坚持“一户一案”原则,以居家基础设施改造为重点,聚焦老年人居家安全性和健康性等功能性需求,改造内容主要有室内无障碍改造提升、如厕洗澡安全改造、居家环境改善三大方面。改造对象为家庭成员有失能、半失能、失智或重度残疾老年人的低保家庭及低保边缘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困难的老年人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老年人家庭和经认定有改造需求的其他困难老年人家庭,平均每户政府补贴标准为5800元。目前,全区400户老年人家庭已全部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并通过专业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