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省农委农技推广总站组织专家对常州武进区耕地轮作休耕项目进行初步验收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8日上午,在常州市农业推广中心主任纪美娣、武进区农业局作物栽培站站长李宇光的陪同下,省农委农技推广总站领导来到雪堰镇对轮作休耕项目试点进行初步验收。
  2017年,雪堰镇农技农机站承担了“江苏省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项目,该项目在雪堰镇进行全镇试点,共计覆盖23个行政村,涉及6620个农户,试点面积达13591亩,旨在通过种植绿肥、实施冬耕晒垡、增施商品有机肥等措施,以减少化肥、农药等化学品的投入与排放,缓解生态环境压力和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雪堰镇坚持把耕地休耕工作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耕地休耕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省农委农技推广总站领导对雪堰镇休耕轮作项目实施情况比较满意,并鼓励在今后的实施过程中不断探索,创新优化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休耕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