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第九届津苏校外教育教学活动实践论坛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由江苏省教育学会校外教育专业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学会校外教育委员主办,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第九届津苏校外教育系统教育教学实践论坛”于11月10日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幕。

江苏省妇联副巡视员、江苏省教育学会校外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沈梅,天津市教育学会副会长申铁,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主任科员高华,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常仁飞等同志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并为获得“最佳交流成果奖”的12位教师颁奖。

2009年起,江苏与天津联合发起组织津•苏校外教育论坛,每年举办两地校外教育界的教育教学实践论坛,组织优秀课件交流评比等活动,并出版优秀教学成果集,为两地校外教育协同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此次江苏及天津两地有220余名校外教育工作者结合各自艺术专业特色,进行深入交流。今年论坛交流的内容为教学案例,主题是“强化核心素养,传承传统文化”。活动中心韩露老师此前获得了2017津苏校外教育教育教学实践论坛江苏地区交流评比活动的特等奖,与来自津苏两地校外教育的其余11名教师在论坛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精彩获奖教学活动案例。

一年一度的津苏论坛到今年已是第九届,给津苏两地校外教育人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提供了有效平台,通过与各地区的交流,拓宽了视野和思路,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很有意义的借鉴作用。

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年来一直是常州教育的一个亮点。活动中心内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功能齐全。在市教育局等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下建造全国独一无二、具有鲜明特点的青少年学生校外课程实践基地。同时由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市区各高中校按期赴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实践基地参加通用技术实践操作训练课程的学习,实现资源共享,这样既减轻了各校自建的压力,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又能切实提升常州市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实践能力。实现了基地周一至周五供在校学生使用,周六至周日校外培训学生使用。有效解决了全国校外培训机构周一至周五零使用率的难题。

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在艺术教育、科技教育、校内通用技术课程方面都做出的出色成绩在深受家长和学生喜爱的同时也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