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多措并举强化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1-0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促使市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2020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多措并举强化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管的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方式。

一是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累计信用扣分15次;安全生产约谈2家施工单位、5家建筑起重机械管理单位及2家检验检测机构;移交行政处罚7次,强制拆除一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施工升降机,暂停2家管理单位安装告知业务30天,通过这一系列组合拳,将在用建筑起重机械抽检不合格率从2019年的23.5%降至2020年的11.7%,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是通过推进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管信息化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施工企业的办事效率。自2020年12月1日起,在常州市区启用省安管系统起重机械模块,实现市区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告知和使用登记全部网上办理,让数据跑路,每年可减少服务对象上门3500余次,可压缩一半业务办理时间,

三是坚持常态化开展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会暨安全生产讲座。通过专项检查情况反馈交流与安全生产教育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帮助提升各责任主体的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意识和能力,更高效地督促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优化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管服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对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生产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依法严厉查处,保障常州建筑起重机械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