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5-03-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6日下午,钟楼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总结“三路并进”思路形成以来,钟楼区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区长汤如军,副区长何海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教文局工作报告。开发区、新闸街道、觅渡教育集团、康佳幼教集团做了交流发言。

    汤如军指出,近两年来,钟楼区教育工作成效明显,体现在发展思路基本理清、学校建设扎实推进、优质资源不断放大、办学模式大胆创新等四个方面。汤如军表示,在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钟楼依然坚持不懈的加大对教育的扶持和投入力度,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教育功能,主要是基于三点考虑:首先,发展教育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教育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是城市建设的加速器,是社会和谐的润滑剂。大力发展教育,既是贯彻中央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钟楼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必然选择。其次,教育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教育领域改革描述为“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钟楼的改革,教育领域是先行区,教育系统要积极探索,作出示范。最后,教育是展示钟楼形象的重要平台,教育作为一张城市名片,其发展程度,一定程度上也彰显了一个区域的开放程度、先进程度,因此,必须树立起钟楼教育优质地位、引领地位、示范地位,全力打造钟楼教育的升级版。

    汤如军强调,今后两年,是钟楼教育发展关键的两年。为了顺利实现钟楼教育的跨越发展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集中力量加快学校建设,要统筹安排好资金、加强对接协调、强化考核督促。二是要千方百计提升教育质量,要突出名校引领、突出品牌打造、突出改革创新。三是要未雨绸缪加强人才储备,要加大引进力度、加大使用力度、加大培训力度。四是要勇于担当务求工作实效。开发区、各街道要把教育工作作为基础性、长远性的工作来抓。区教文局作为教育工作的主管部门,要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区相关职能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配合教育部门抓好工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各校、园要强化主体地位,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会议由副区长何海平主持。钟楼开发区、各街道,政府办、发改局、监察局、财政局、人社局(编办)、建设局、卫生局、审计局、安监局、交巡警大队、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区教文局机关全体成员,区教育培训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幼教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区属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园)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