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全面体检” 确保秋季校园复学安全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守牢新冠肺炎疫情后秋季复学安全,自9月1日起,钟楼区对辖区106所学校(含幼托机构)的食品安全、药械质量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开展全面体检。
  一是确保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人员通过“监督+抽检”的形式,对106家学校食堂、3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的人员晨检、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培训、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细致认真的检查,同时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04人次,检查学校食堂48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03家,共抽检食品126批次,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确保药械质量安全。对全区校园医务室直接接触药品人员持证情况、健康体检及建立档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看购进药械的进货来源、药械验收、储存、养护制度执行情况、是否有过期失效药品及无资质的医疗器械等,进一步规范学校医务室购药、存药和用药等药械行为。
  三是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对全区21台学校电梯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学校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安全管理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操作人员是否明确,安全管理和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制定并得到落实,特种设备隐患自查自改情况,日常检查记录、维护保养记录和隐患排查整治记录是否完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及演练等情况进行检查,强化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