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中华孝道》邮票在常首发

发布日期:2014-10-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30日,中国邮政在常州市天宁宝塔广场举办《中华孝道(一)》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中国集邮总公司党委书记李永明和市领导邹宏国、徐缨、王成斌出席仪式。同日,天宁寺祈福主题邮局也开门迎客,天宁禅寺方丈松纯大和尚等为邮局揭牌。
  《中华孝道(一)》特种邮票一套4枚,内容分别为感天动地、涌泉跃鲤、替父从军、学医疗亲,邮票画面古风浓郁,不仅具有历史感,更具感召力。全套邮票面值5.4元。首发仪式上,邮票设计者蒙复旦亲临现场与集邮爱好者见面签名。
  常州是全国“道德讲堂”发源地,多年来致力于在全社会培育和营造孝老敬老道德风尚,这也是中国邮政选择在常州市首发该套邮票的重要原因。
  天宁寺祈福主题邮局设于天宁宝塔广场东侧。作为常州市第一个主题邮局,它不仅具备普通邮局的基本职能,同时还将在今后的邮政服务、邮品销售中突出祈福核心。当天,数百市民游客在祈福主题邮局购买纪念邮品,并加盖纪念戳。
  当天,还向常州市“新二十四孝”代表赠送了《孝衍仁风》邮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