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加强环境治理力度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4日,市委书记汪泉到武进区展开专题调研,实地考察医疗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情况。汪泉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回应百姓关切的民生工程抓好抓实;要打造有特色的医疗康复产业,推动共建共享健康常州。
  江苏省工人常州疗养院常州市康复医院坐落于西太湖畔,总投资6亿元,是常州市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设计床位500余张,预计年内投用。汪泉详细考察了医院硬件配套设施并指出,发展康复医疗产业,关键要打“特色牌”,通过充分挖掘自身产业特色,明确产业方向,充分整合市内及周边地区优势资源,将院区建设成面向全国职工的特色劳模基地,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康复医疗特色品牌。
  京杭运河常州段全长40多公里,位于横林-洛社交界处的五牧断面为下游出境断面,是“水十条”国家考核断面。据国家采测分离反馈数据,1-4月与去年同期相比,该断面水质改善一个类别,高锰酸盐、氨氮、总磷、总氮指标分别下降19.2%、39.5%、9.6%、40.7%。汪泉先后来到延陵大桥水质自动站、前杨污水厂、黄桥港综合整治工程和横林东桥,实地了解并推进五牧断面整治工作进展。
  汪泉指出,近年来武进及常州经开区在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多措并举,下了大功夫,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把生态环境治理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做到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生态环境治理,全力推进水环境整治工作形成长效、发挥作用,在现有成果上更进一步,努力将常州经开区打造为工业发达地区经济转型升级、环境持续改善的样本。他同时强调,消除黑臭水体只是治水第一步,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下定决心控源截污,切实加强水环境治理力度,同时抓好督促落实,确保全市水质持续改善,打好碧水保卫战。
  调研过程中,汪泉还察看了宋庆龄横林新槐幼儿园,希望园方能在常州更多复制成功经验,为常州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方国强、李林、陈正春、徐伟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