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常州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月3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常州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照煌主持召开向市委书记汪泉的反馈会议,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汪泉和常州市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朱永安出席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向汪泉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常州市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汪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1月4日,巡视组分别向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和金坛区委领导班子、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和天宁区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1日至10月3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常州市本级和金坛区、天宁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照煌指出,常州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质效稳步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未能充分发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不到位;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快,科技创新能力不强,长江经济带建设、保护不力,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政府债务风险较大,污染防治形势严峻,脱贫攻坚落实不够。选人用人和党组织建设累积性问题较多,干部选任违规失范,超职数配备干部过多,执行群众公认原则有偏差。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细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突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纪不严格,人情干扰多,问责走过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上一轮巡视指出的问题整改责任未能压紧,整改措施未能压实,整改成效未能扩大。
  此外,金坛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偏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坚决,生态保护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选人用人问题较多,干部选任缺少系统规划,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重经济轻党建现象明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未能落到实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而未绝。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职不力,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上一轮巡视指出的问题整改措施执行不严,重点问题整改不力。天宁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未能有效发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存在差距,打赢“三大攻坚战”存在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缺失。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问题较多。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缺乏统筹谋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未绝。担当作为不够,群众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管党治党从严从实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政资金监管不严,小贪小腐屡禁不止。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上一轮巡视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彻底。
  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照煌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讲纪律守规矩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发挥;坚持稳中求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三大攻坚战”年年有新突破,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年年有新成效。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关键强基础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要建立健全党建机制,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规范政治生活,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加大干部科学选配力度,严格履行干部选任程序。三是以纠正“四风”为抓手,全覆盖零容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责任分解传导机制;扎紧扎牢制度笼子,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风险源点排查和问题根源挖掘,落实制度规定,实现常态长效;依纪依法追责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四是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逐条对账真改实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对巡视移交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信访件要依规依纪依法处置。

  朱永安强调,巡视反馈意见体现的是省委的要求,代表的是省委的权威,常州市委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深化政治巡视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职责立起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紧密联系本地区的工作实际,把巡视整改和推进“三大攻坚战”、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整改过程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过程,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汪泉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中肯深刻、切中要害,完全符合常州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常州市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落实“五个持续”,对整改落实工作迅速进行研究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巡视整改,坚持“严”字当头、“紧”字为要、“实”字着力,确保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薛锋、丁永生、徐卫明及省委巡视组有关人员,常州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金坛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天宁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常州市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老同志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