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举行教育卫生均等化建设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9日,教育卫生事业三年行动计划建设项目现场推进会在常州武进区实验小学举行。武进区人民政府区长戴士福、区宣传部部长郑政平、副区长张小虎等领导出席会议。
  区长戴士福一行首先参观了武实小校园,感受了武实小别具特色的书院文化和办学特色,领导一行感叹武实小这极富有书香气息的校园环境,赞叹武实小在课程改革上取得的成绩。参观过程中,戴区长还关切地询问了学校的文化建设、师生培养和集团化办学等方面内容。
  会议正式召开,区教育局局长郑全伟发表讲话。郑局长明确了教育卫生事业均等化三年行动计划中的四大任务:实施全区53个学校新建改革项目,开展集团化办学,加强队伍建设和加快职教资源整合。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区教育主管部门充分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对于教育的重视与关心,并表态教育部门一定会尽心尽力,高质高效地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任务。
  会议中,武实小教育集团钱爱芙校长作为学校代表发言。她从“成立集团,抱团发展”、“发展集团,集聚优势”、“提升集团,创建品牌”三个维度,畅谈了武实小实施集团化办学的初心。新的节点,武实小教育集团将以“文化共融、特色互融”彰显学校的责任与担当,用大视野、大格局、大胸怀和大人文成就武进教育的卓越名片。
  随后,横山桥卫生院负责人从卫生院新建项目、病区设置到成立科室等方面讲述了横山桥卫生院今后的工作设想和努力的方向,真正让医疗基础建设惠及于民。
  最后,区长戴士福作总结发言,戴区长肯定了近年来教育卫生事业在均等化发展这方面取得的成绩,更是客观地分析了武进区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短板。他提出:72个教育卫生项目要围绕“提”字,加快提升教育卫生品牌建设,相关部门要快速启动项目批报、推进工程建设、策动要素投入,确保项目尽快建成;围绕“建”字,立足于现在的短板,扩建新建改建一批教育和卫生设施设备,把学校、医院建设工作真正办好,把百姓最关切的事情解决好,让群众感受到政府为民情怀、惠民态度和利民决心;围绕“整”字,整合全区教育卫生资源;围绕“引”字,引进优质的教育医疗资源,提升全区教育卫生水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管理,确保圆满完成教育卫生事业均等化三年行动计划建设任务,为建设富强美高新武进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现场推进会明确了教育卫生事业今后的努力方向,希望各单位加快落实工作安排,保证工程建设质量,优化工程建设的方案,以踏实的态度有力推进教育卫生事业均等化三年行动计划工程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