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上榜“2022年度茶业百强县域”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茶业百强县域”“2022年度茶业百强企业”名录,溧阳市上榜“2022年度茶业百强县域”,江苏天目云露茶业有限公司上榜“2022年度茶业百强企业”。

溧阳作为全国闻名的茶叶之乡,种茶历史悠久,目前全市茶叶种植面积7.2万亩,其中天目湖白茶近5万亩,拥有各类茶叶生产经营主体300余家,茶叶总产量每年达1300余吨,年产值15亿元。溧阳市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近年来,通过大力培育茶叶龙头企业、打造茶叶品牌、弘扬茶文化等措施,努力提升天目湖白茶品牌价值,全力推进特色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获生产许可证企业85家,省级龙头企业2家,地市(县)级龙头企业44家。茶产业有力带动农户共同致富,成为溧阳乡村振兴、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成立于2000年的江苏天目云露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茶叶企业,也是溧阳市白茶生产和科技兴农的龙头骨干企业之一。20多年来,通过技术加持、品牌打造,天目云露牌茶叶已在全国打响了品牌,连续多年年销售量位居全省茶企前列。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成立于1992年,是由茶叶行业生产、加工、经营、管理、科研、教学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联合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跨所有制的全国性社团组织,接受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属国家4A级行业协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茶叶综合性行业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