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防疫+”到“消费+” 放心消费一路前行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充分发挥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今年以来,新北区紧扣“放心消费”做文章,围绕“安全、质量、价格、服务、维权”五个放心,不断树品牌,提品质,通过典型引路、先进示范等形式,将创建活动向各行业、各区域全面推广,进一步扩大了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强化组织实施:积极对照《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企业、品牌消费集聚区认定管理办法》《2020年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要点》,明确创建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公开创建申报条件、标准、范围,聚焦日常消费、服务消费、新消费等重点领域,按照成熟一个申报一个和好中选优的原则,逐级开展筛选与申报。
  强化创建载体:线上线下统筹推进,“线上”通过新闻媒体、政务新媒体,营造氛围,广泛动员,推动市场主体应创尽创;“线下”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活动为依托,积极营造诚实守信、规范有序的消费环境,全面提升新产业、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截至9月22日,17家企业成功入围2020年市级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单位;3家单位申报参评2020年省级放心消费先进、示范企业,1家单位申报省级品牌消费集聚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