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召开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5日,常州武进区召开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研讨会。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强调,要紧抓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在武进区延长一年的机遇,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区领导是峰、王拥军、吴飞参加会议。
  2015年2月,武进成为开展中央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33个试点地区之一,承担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任务。2016年9月根据国土资源部统一部署,武进区统筹协调推进土地征收、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农村宅基地三项试点。三项试点原计划于今年年底结束,经中央深改组批准,试点工作延期至2018年底结束。
  下阶段,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解决前期试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武进区将推进三项改革试点全面覆盖和深度融合,为产业转型升级、特色强镇建设提供更强的土地空间支撑,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力争实现“2、20、2000”的目标,即到2018年底全区盘活集体建设用地空间2万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金突破20亿元、带动农民人均增收2000元。
  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充分肯定了武进区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过程中取得的成效;要求武进区必须通过此次学习,全身心参与其中、推动改革前进,解决武进发展空间、资源、资金、环境等问题,实现武进区的可持续发展。
  史志军指出,新时代新征程给了我们新启示新任务。刚刚闭幕的十九大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必须放到历史大背景中去思考。要通过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研究如何为武进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拓展更大空间问题、如何挖掘和盘活集体资产资源问题、如何利用市场手段推动资源要素的重新配置问题、如何寻找政策空间上的红利和突破点问题。
  史志军要求,要高度重视农村土地三项制度改革,通过本次改革争取最大的改革红利。全区上下要共同探索、全面试点,以事事当争第一流的精神闯出武进经验;要创造有利于武进区发展的制度,通过制度创新推进改革,为武进的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当前的主要矛盾提供足够的支持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