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领导督查民生实事项目时强调: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绘就共同富裕幸福底色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9日,市长盛蕾专题调研督查民生实事项目。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身边小事”当成“头等大事”,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在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任务,不断擦亮“六个常有”民生名片,绘就共同富裕幸福底色。

  今年常州市发布的民生实事项目明确,将加大既有住宅电梯建设力度,年内开工加装180部电梯,其中完工120部。在天宁区奥韵家园小区,盛蕾详细了解加装电梯项目进展,并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询问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群众参与、社区协调、资金筹措等情况。目前,奥韵家园小区已有1部加装电梯交付使用,3部正在施工。盛蕾指出,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打造“常有安居”工程的关键一环,要充分发挥小区业主主体作用,积极协调各方意见,切实增强改造的整体性。各地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及时总结和提炼新经验和新做法,助推电梯加装实现量变到质变的“加速度”,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二期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开街,将突出文化非遗传承、文创国潮时尚等特点,进一步丰富街区的休闲体验。盛蕾指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树立“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坚持商业业态、街区形态、文化神态并举,引入众创空间、民宿客栈等载体,打造一条集文化体验、休闲旅游、城市生活、主客共享于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为常州打造长三角“文旅中轴”增添光彩。

  钟楼区金茂幼儿园计划今年9月开园,全部开放后可容纳约500名幼儿,并同步开设2个托班,计划招收2—3岁的幼儿50名左右,为周边居民提供全日托、半日托等多样化的托育服务。盛蕾指出,托育事业事关千家万户,要加大托育机构建设力度,强化政策扶持,加强师资培育,推动托育服务更普惠便民、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打造“常有善育”民生金名片。

  在新北区薛家镇为民服务中心,盛蕾详细了解中心“一件事”办理窗口、24小时便民服务厅等运行情况。该中心持续深化“薛家事·加快办”品牌,实现了人社、公积金等14个条线近240项服务事项的一窗通办,自助服务厅24小时全天候开放“不打烊”服务。盛蕾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创新服务举措,提高办事效率,推动解决一批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真正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为民服务中心。

  督查中,盛蕾指出,民生工作事事关乎百姓衣食冷暖、件件体现群众幸福质感,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加快各项民生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民生实事早落地早见效。建立完善政府主导、市场参与、社会联动的机制,扩大普惠性公共服务供给。调动和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共建共享合力。坚持“兜牢底线”和“打响品牌”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做到聚焦热点、攻克难点、纾解痛点,扎实做好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工作,推动民生实事提优提质,努力把“六个常有”民生名片打造成全省叫得响、全国有影响的民生品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