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档案局:常州市召开全市档案法治宣教学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4-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1日,全市档案法治、宣传、教育、学会工作会议召开,市档案局张敏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各辖市、区档案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回顾了2014年主要工作。2014年,全市档案系统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大档案、大服务、大宣传”发展格局,法治、宣传、教育、学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档案宣传工作被省档案局表彰为2014年度先进集体特等奖;与《扬子晚报》合作的《一张旧照藏着刘海粟杨守玉秘史》(《档案穿越》第50期)获得2013年度江苏省报纸副刊类优秀作品二等奖;在国家档案局“走进档案”征文评选活动中荣获组织奖。

    会议明确了今年“6•9”国际档案日的时间、主题和重点,要求全市各级档案部门上下联动、精心策划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扩大档案工作社会影响力;会议要求各档案馆充分挖掘整合档案资源,按照国家和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部署要求,发挥优势,依托档案开展纪念活动,利用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台,扩大档案资政教育作用。

    张敏局长对2015年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全市档案系统要围绕发展大局,加大档案宣传力度,提升依法治档水平;二是要积极发挥新媒体驱动,上下联动,左右协作,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三是要贴近群众,联系实际,积极挖掘区域资源;四是要积极创新工作模式,科学筹划活动开展,突出中心抓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