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湖塘打造首个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

发布日期:2014-1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份代表湖塘产业转型方向的《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规划正在紧锣密鼓编制中。11月27日获悉,武进区湖塘镇将叠加龙头企业的行业优势、湖塘的区位优势和常州先进装备制造的业态优势,全力打造长三角首个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区。

  湖塘是老牌工业重镇,近年来,随着城市化步伐的加快,部分工业企业关闭停产或搬迁外流,企业转型任务艰巨。另一方面,湖塘地处中心城区,城市价值也进入快速上升通道,一批重点项目成功落地。城市的升级,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去做效率和内涵的提升。

  今年,湖塘镇加大了湖塘科技产业园招商力度。9月26日,全球最大的机床超市仕泰隆正式入驻湖塘科技产业园。仕泰隆集团计划在湖塘科技产业园标准厂房区租用一整幢标准厂房,用于建设“仕泰隆机床商城武进湖塘科技产业园店”项目。项目总投资1.3亿元,主要服务于常州及周边地区制造业企业机床设备相关需求,具体包括国际机床展示销售服务、机床配件展示销售服务两大核心功能和机床设计中心、检测中心、培训中心等配套功能,并引入一批知名品牌。该项目计划覆盖常州市以及无锡、宜兴、江阴、镇江部分地区市场,建成投运后5年内产销将达10—15亿元,后期计划达到30亿元。

  同时,一批科技企业纷纷进驻湖塘科技产业园。时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精密度加工的机械制造企业,产品出口美国;江苏安多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卡车用电涡流缓速器,是目前国家重点推广的新产品,掌握核心技术的同类企业,全国仅有3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常州美赫航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生产航空地面设备,逐步升级加工飞机配件。近期,湖塘科技产业园又迎来一家专业微电机制造商——常州朗奇威电器有限公司。

  “今年,湖塘镇一批重点项目进展顺利,现代服务业加速攀升,产业转型升级脉络更加清晰,从过去的传统工业模式转向壮大高科技新兴产业,融合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业和生产服务业。”湖塘镇党委书记蒋金明介绍,湖塘下一步将打造长三角的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区,通过立足常州的装备制造城市功能内涵提升,做好新兴服务业,发展成为江苏乃至辐射全国的专业服务于智能装备企业的功能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