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按照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1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学好用好党章党规,对标补差、整改落实,以过硬的作风、奋斗的实绩,描绘好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工笔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同志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再次进行专题集体学习。本次会前,市委常委同志对照“18个是否”,全面查找存在的差距问题,形成了发言提纲。
  会上,汪泉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同志逐一发言,对照检查。每人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认真查找问题,又开诚布公对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建议,既实实在在回答了有没有问题,又明明白白指出了改进措施和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理论学习有了新的加强。对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作了一次深刻检修,对问题产生的根源作了一次深刻挖掘,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通过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进一步碰撞了思想、增进了团结,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全市各项工作打牢了基础。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未艾、倪春青到会指导。方未艾在点评中指出,常州市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会议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同志都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政治站位高、准备工作实、自我剖析严、原因分析透、提醒提示真。通过对照检视,大家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都得到了再强化,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实现了再提升。下一阶段,要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措施,能改的马上改,一时改不到位的,要拿出时间表、路径图,挂图作战,不改到位不罢手,不见成效不收兵。同时,还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
  会议指出,党章党规是一把刻着“严”字的尺子,也是一面印有“实”字的镜子。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经常性任务来抓,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研读中进一步深化认识,全面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常学常新、勤学勤用、笃信笃行,要一着不让对标补差、整改落实。
  一要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要求,强化党章党规学习贯彻。市委常委同志要以更严要求带头执行党章党规,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要带头尊崇党章党规,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模范执行党章党规,时刻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要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加强对党章党规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按党章党规办事的及时提醒,对严重违反党章党规的坚决纠正,切实维护党章的尊严、党规的威信、党纪的严明。
  二要以动真碰硬的勇气,加快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巡视巡察、调研发现、群众反映等方面的问题结合起来,整体推进、统筹落实。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从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反思,坚决防止隔靴搔痒、避重就轻,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工作短板问题和思想作风问题一起解决,真正找准“症结”、挖出“病根”、开对“药方”。
  三要以“找差距”为新起点,推动作风建设再出发。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委常委同志必须时刻对标党章党规,时刻保持自警自省,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处和深处拓展,整改落实持续向实处和痛处发力,以过硬的作风、奋斗的实绩,描绘好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工笔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