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迎接省法治示范区检查验收

发布日期:2018-0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6日,天宁区迎来2016-2017年度全省法治创建考核,天宁区领导宋建伟、舒文、顾潮参加创建汇报会。
  汇报会上,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对各位领导、专家前来指导法治创建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天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舒文作全区法治建设工作汇报。
  2016年以来,天宁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争创新一轮“法治示范区”的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统筹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法治宣传等重点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品质新天宁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两年来,突出抓好了法治建设的“四大重点”,让法治日益成为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领导干部思想行为的重要准则,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和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的重要载体。逐步实现了法治建设的“四大突破”,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全面建立;“四务公开”、“和谐促进会”等基层民主法治成效显著;“社区多元共治”、“社区管家”等法治品牌建设百花齐放;法治建设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全区法治满意度、政法队伍满意率均位于全市前列。
  舒文表示,在创建示范区的过程中,天宁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全要素保障、快节奏推进,不断丰富“法治天宁”建设的新内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以更高站位推进法治天宁建设。将法治建设确立为“全社会工程”,不断强化对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
  二是把牢关键环节,以更高要求强化依法执政能力。严把“文件出台、依法决策、依法履职”三道关口。共向市委报备规范性文件29件,重点工程和重大决策开展风险评估55起,主动邀请协助调解重大纠纷9件。
  三是紧扣重点任务,以更严标准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放管服”、政务服务“一张网”、“3550”、“证照联办”和“12345”平台改革有序铺开。郑陆镇综合执法局正式挂牌运行。试点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全力推进。
  四是聚焦公平正义,以更实举措提升司法公信力。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区法院、区检察院首批入额遴选全面完成。区各政法部门严格贯彻落实“三规定一意见”,推进执法标准化、量刑规范化、统一裁判标准。
  五是突出服务为民,以更大力度提升法治惠民质效。在抓好普法惠民、法治文化的同时,办好“三官两师进社区”、智慧安防、特殊人群管理服务体系等法治为民实事工程。出台《天宁区小区物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让物业管理问题有望在源头化解;组建天宁区12348法律服务队和法律援助名优律师团,“15分钟法律援助圈”,强化法律服务保障。
  会后,考核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彩虹城社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天宁区法院、区市监局法治建设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