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粮食局:开展“放心粮油进社区”活动暨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推进放心粮油工程建设,满足市场放心消费需求,引导社会居民建立爱惜粮食、健康消费的理念,5月25日上午,在《粮食流通管理条例》颁布12周年纪念日之际,常州市粮食局组织“放心粮油”走进荷花池社区,开展2016年“放心粮油进社区”暨爱粮节粮宣传活动。粮食局机关全体人员、粮食行业协会、城北粮库、质检站及市属基层企业、各辖市区局、应急保供网点单位和粮食守法诚信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市粮食行业协会商鸣洲会长向社会宣读了常州市粮食行业行规行约,言简意赅的8句话对粮食从业者提出了基本要求,旨在维护我市粮食行业的社会形象,建立行业自律机制,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活动中还为我市首批确定的部分“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单位和2015年度粮食流通信用单位进行授牌。这是为贯彻国家“粮安工程”、有效应对区域突发粮食公共事件,增强区域应急保障能力而建立的重大举措。    


    社区居民在现场除了可以领到粮食科普知识和政策宣传资料外,还可以向在场企业购买粮油产品,极大方便了居民。通过问卷对现场居民的粮油消费习惯了解,这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许多居民纷纷表示希望多搞几次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和社区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我市粮油品牌企业的支持。活动邀请了常州市10家“放心粮油示范企业”到场展示能代表我市品牌形象的粮油产品。同时,由局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荷花池社区的5户贫困居民,开展“粮油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上了优质粮油产品,并关心他们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