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常州2021年首批268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践行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倡导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新风尚,助力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近日,常州2021年首批268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

此次更新的268辆纯电动公交车分别有18米、12米、10.5米、8.5米、6.5米,可以满足不同道路运行条件以及市民出行实际需求,主要投入常州市南北两翼区域、辐射中心城区的公交线路运营。为便利老年人公交出行,车辆采用低地板设计踏步,方便乘客上下车,助力无障碍出行。车身采用轻量化打造,安装了主动安全防控系统、自动喷淋系统、易燃挥发物检测系统等智能系统,具有高效舒适、经济节能、智能驾控、安全可靠等特点,进一步改善市民公交出行环境,有效提升公交服务品质。同时为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所有车辆均安装了电子测温仪,实现快速连续测量乘客体温,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近年来,常州努力打造低碳城市,推动能源供给清洁化、交通出行电动化,不断完善公交充电站布局,大力推进公交充电站建设,今年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孟河、五公司等充电站,累计建成23个充电站、230个充电桩和10个充电弓,巴士公司等充电站即将投入使用,武进南站、高铁北站等充电站正在有序建设中,一公司、洛阳等充电站正在筹备建设中。同时加强外部资源合作,积极协调常运集团等交通运输单位,推进闲置充电桩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纯电动公交车充电保障能力,切实满足纯电动公交车运营充电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