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有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务虚会精神,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推进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有关文件等。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战略思想统领认识和行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扎实实走好常州的乡村振兴之路。
  要结合常州实际抓好学习和贯彻落实,体现常州特色。在推动乡村振兴中,要遵循乡村发展规律,根据各地资源禀赋,推动分类特色发展,尤其要保护好传统村落、民族村庄、特色建筑,尊重文化差异、体现乡土风情、彰显地域特色。
  要抓好经济薄弱村脱困致富工程和79个经济薄弱村的对口帮扶机制完善。要借鉴金坛黄金村等地的发展经验,统筹谋划出台有针对性的意见措施,着力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着力抓好农村住房的改造,集中组织试点,提升居住品质。抓好经济薄弱村的村书记队伍建设。
  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进一步落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责任制,把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好乡村党组织的作用,进一步优化村党组织书记“5A制”晋档升级管理,努力造就一批组织放心、党员信赖、群众拥护的乡村振兴坚强带头人。
  会议传达了省委务虚会精神。8月13日至14日,省委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设区市市委书记,用两天时间召开务虚会,围绕工作推进中的矛盾问题、认识体会和需要加强的措施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学习对标省委领导的政治担当和群众情怀、解放思想和勇于创新、勤于学习和勤于思考、系统思维和哲学方法。把务虚和务实相结合,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中寻策问道,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任何时候都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任何工作都要将群众利益置于首位,任何发展都要遵循规律、把握新时代要求,善于删繁就简,一针见血抓到问题本质,善于运用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解决处理各种难题,更好地担负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加快推进三个“明星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常州高质量发展水平,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常州市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常州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常州市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等文件起草的有关情况,讨论并原则通过,待修改完善后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一把手”责任、强化推进落实、强化工作合力、强化案例引领,切实增强推进落实“三项机制”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市委“三项机制”文件精神,抓紧研究制定体现市委要求、符合地方实际的具体操作办法,形成相互衔接配套的制度体系,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的好氛围、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下一步,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斗争形势,紧紧围绕工作重点,着力破解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常州建设的实施意见》。还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常州市党外代表人士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