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去年引进高层次人才3323名

发布日期:2018-02-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从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2017年常州共引进硕博研究生和副高以上职称高层次人才3323名,比上一年增加229名,增长7.4%,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合全新药公司一家去年就引进硕博研究生157人。
  根据实名制统计数据分析,常州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紧贴用人单位实际需求,并呈现出持续优化的态势。
  从学历层次看,常州2017年引进的3323名高层次人才中,博士298名、硕士3017名、本科8名,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53名。
  从行政区划构成上看,驻常及市直属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最多,有952名,大多由各大医院、高校、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及省直属企业引进。从各辖市、区分布看,武进区最多,占比26.6%,达884人;新北区次之,占比18.99%,为631人;金坛区、溧阳市、钟楼区和天宁区分别为242人、210人、204人和200人。
  2017年常州引进的应届毕业高层次人才共1851名。从毕业院校区域分布看,华东地区高校毕业生有1408名,占引进应届高层次人才总量的76.07%,其中省内高校1214名,占引进应届高层次人才总量的65.59%。
  去年,常州引进高层次人才数列前6位的专业分别为:机械工程、化学工程、医学、材料工程、能源动力和电子信息类,共引进人才1988人,占高层次人才总数的59.83%。
  近两年,常州引进的医学类和化学工程类高层次人才在全部高层次人才专业大类中均保持在前3位。
  制药企业人才需求激增,特别是常州合全新药研发有限公司一家去年就引进157名硕博研究生。
  去年,常州引进50名以上高层次人才的单位达7家。这7家单位,除了合全新药公司,其他为森萨塔科技(常州)有限公司134名、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75名、常州工学院69名、瑞声光电科技(常州)有限公司69名、中航锂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69名和河海大学61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