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秦堂山遗址考古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日期:2018-01-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秦堂山遗址位于上兴镇东塘村委章村西约300米处,是“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

自2013年以来,溧阳市联合南京博物院考古研究所对秦堂山遗址进行了三次考古发掘,累计发据面积690平方米,出土陶器、石器、玉器、骨器等器物和标本300余件。

其中,2017年进行的第三次考古发掘面积220平方米,发现马家浜文化墓葬134座、灰坑77座、洞类遗迹150余个,为溧阳新石器时期文化研究提供了重要资料。经考古专家论证,秦堂山遗址为马家浜文化时期的中心聚落,在长江下游地区的文明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可作为江南地区考古学文化的一个标尺。

目前,该遗址已被省文物局列为第三批江苏省大遗址预备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