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后创森时代 常州各地绿化将更“出彩”

发布日期:2018-03-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第40个植树节即将到来,在摘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后,常州立足城市森林品质提升发展大局,造林工作更加注重绿化、美化、文化相结合,不断提升林业生态建设品质。
  在长虹西路高架与西太湖大道交界的西北侧地块,八十多名绿化工人正趁着晴好天气,种植花木。长虹西路扁担河桥至武宜运河桥段全长约6公里,规划绿化面积35万平方米。工人每天要种植200株大乔木和200株小乔木,技术员把修剪出来的树枝粉碎,加工成有机肥。
  长虹西路景观绿化主要打造一条樱花大道,将种植五千多株樱花树,为市民带来绿在城中、行在林中、人在花中的行车和漫步体验,预计整个绿化工程将于六月中期结束。
  绿化造林与珍贵化、彩色化、效益化相结合,常州市充分盘活闲置土地,达到资源利用和生态增绿双重效果。同时,以乡土树种为主,本地农户自主培育,进一步挖掘本土造林潜力。
  近年来,常州市深入推进森林城市建设,2017年全年完成 成片造林1.7万亩,种植香樟、榉树、银杏、薄壳山核桃等珍贵用材树种267万株,林木覆盖率超过26%。今年,常州市将持续增绿,计划全年完成成片造林1.1万亩,种植珍贵树种250万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