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参加江苏卫视《新时代 新使命》全媒体访谈

发布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0日晚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和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一起,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并重点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方面开展讨论。
  费高云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了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这五大发展理念,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成为推动发展迈向更高水平的行动指南,常州将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为指引,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
  费高云指出,创新发展理念主要是解决好发展动能的问题,协调发展理念主要是解决好发展的不平衡的问题,绿色发展理念主要解决好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的问题,开放发展理念主要是解决好内外联动的问题,共享发展理念主要是解决社会公平正义的问题。
  在谈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时,费高云认为,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中央对中国经济所处的发展阶段的新认知、新判断和新战略,这也意味着中国正进入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关键发展时期,从内涵看,主要有三层含义。
  费高云说:“第一层含义就做优做强做大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这也是我们常州一直是有基础的,也是我们的强项;第二个层面的含义就是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构建创新型国家,这是战略支撑,我们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我觉得也是契合了这一层含义;第三层含义就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这是制度的安排。”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费高云表示,围绕“创新引领率先实现东部地区的优化发展”这一要求,常州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的动能,来建设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和长三角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中心。
  费高云指出,从全省的角度来看,省委提出了“1+3”重点功能区布局,我们也将积极融入到1就是扬子江城市群的建设当中去,放大承东启西、牵引南北的支撑效应,重塑黄金十字的交汇点。从常州市来看,深化产城融合的综合改革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常州一项重要的改革的任务,我们将打造国内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探索出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宜居宜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