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朱永新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党外委员来苏专题视察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0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朱永新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党外委员来苏,围绕“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开展专题视察。省政协主席张义珍陪同视察。

  委员们深入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江苏联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扬州智谷科技综合体、江苏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沿海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中心等,详细了解相关企业、单位在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中的经验做法,在关键技术创新和重大原创技术突破中取得的成果。委员们还来到瞿秋白纪念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新四军纪念馆等,实地感受江苏在传承红色资源、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效。

  据介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率先在全国开展科技企业培育“百千万”工程,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提升。委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讲话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指明了方向,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通过在江苏实地调研,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理解认识。委员们建议,要聚焦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重大需求,进一步优化创新平台顶层设计,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强化共性技术供给,培育行业发展新优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企业主导地位;支持民营科技型企业健康发展,更好发挥其创新链产业链“链主”作用,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钱克明、曹卫星,全国政协常委钱锋、委员孙俊青等参加视察。省政协副主席胡刚、马余强,秘书长诸纪录等分别陪同有关视察。在常期间,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分别汇报有关情况,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完利梅和秘书长周效华分别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