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妇 联:常州市纪念“三八”妇女节暨最美家庭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3-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8日,常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最美家庭展示活动在恐龙城大剧场举行,原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陈玉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市政府副市长许峥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大会以“最美家风在龙城”为主题,自2017年1月以来,市妇联通过“常州女性”微信公众平台等线上线下的组织推荐、社会自荐方式,在全城开启了新一轮寻找最美家庭的热潮,100户身边最美家庭凭借仁孝美、清廉美、书香美等不同闪光点,被推向大众的视野。

这些家庭中,有诚信经营,四代传承父辈手艺的戚荣大家庭;有无怨无悔,双双奋斗在民警一线岗位上的韦燕家庭;有不离不弃,带着养母扫大街的薄树林家庭;舍家为国,一人撑起全家重担的姚菲家庭;还有千千万万龙城普通家庭的缩影……温暖和睦的四代同堂邹玉珍家庭……本次大会上,这些家庭故事通过视频、图文、节目等形式宣传展示,她们背后深刻的家风内涵,必将带动更多家庭踏上寻找最美、争做最美的旅程。

徐光辉在现场讲话中指出,妇女是推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在谱写中国梦常州篇章的新征程上,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妇女群众的生力军作用,充分激发和释放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向全市妇女和妇联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激情担当,贡献巾帼力量。二是倾情付出,加强“三家”建设。三是热情奉献,共建美好常州。

近年来,常州市妇联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以及“最美家庭讲好家训”系列活动,走进农村社区,在全市1000多个“妇女儿童之家”讲身边家庭故事、晒幸福家庭照片、展最美家庭风采;搭建宣传平台,在电视、报纸、杂志、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放大最美家庭效应,组织千场巡讲传颂优良家风。一大批美的典范脱颖而出,既涌现出了余美芳家庭、张源新家庭、杨振海家庭等全国、省级文明家庭;更在持续不断的寻找活动中,带动越来越多的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发现美,在认知中感受美,在分享中成为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