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入选全国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交通运输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公布了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地区,其中省级10个、市级42个、县级115个,溧阳成功入选县级试点地区。
  “三分建造,七分养护。”近年来,溧阳市对县、乡、村道100%实行全面日常管养,农村公路的列养率和经常性养护率达100%。
  同时,溧阳市出台系列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规定,明确县、乡、村道的管养主体和养护内容、质量要求,养护经费,并对照公路养护“精细八化”标准“对标找差”,提升农村公路养护等级,全面实施专业化、规范化、科技化养护,营造良好路域环境,提升农村公路通行条件。
  尤其是,对“溧阳1号公路”,溧阳市创新机制:全面落实公路属地管理责任,试行“片区管理”的路政管理运营新模式,推行路政养护联合巡查机制,设立专管员、路长等工作制度,提升公路沿线环境,美化沿线村庄,打造“通、安、舒、美”公路。2018年,1号公路在国内首推“三色线”理念,“三色线”“水滴地标”成功申请国家知识产权认证。有诗云:彩虹之路蜿蜒过,一步一景美如画。2019年,1号公路X151吕庄水库段荣获全国“养护最好的路”第一名;“瓦屋山线”分别上榜2019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全国美丽乡村路”。
  此次全国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周期为3年(2021—2023年)。江苏省此次入选的县级试点地区仅有溧阳、宜兴两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