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工信部来常调研重点企业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7日上午,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带队工信部信发司两化融合处、信通院两化融合所、赛迪院信软所、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一行6人来钟楼区调研微亿智造有限公司。
  在企业现场,调研组首先查看了传统的人工质检环节,随后来到AI质检示范车间,李颖仔细观看了AI质检机工作的全过程,并详细询问了AI质检机的工作原理、技术创新、应用实效等情况。当了解到AI质检机每台能替代10-30人,14个月即可收回成本,同时企业通过融合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成功打造国内首创的“制造执行大脑”,帮助企业进行分析、预测、决策的时候,李颖表示,在这里她看到了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工业场景下落地的所有应用,对企业的融合创新表示高度赞赏,同时鼓励企业加强研发、继续创新,运用人工智能、5G等技术解决更多工业场景下企业的痛点,为我国“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提供更多路径,为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跨越贡献力量。
  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总部设在常州,在上海设立工业AI及大数据研发中心,研发人员占比80%。公司专注于以工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助力工业企业快速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以质检为切入点,在此基础上打造了“制造执行大脑(MEB)”这一核心产品,为客户提供生产现场智能决策与控制的能力,帮助企业有效提质、降本、增效。目前,公司所提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已获得多个领域的制造业龙头企业包括戴尔、微软、苹果的广泛认可并已经在其供应链内进行推广。公司2018年获得百度最佳解决方案奖,2019年获得戴尔中国最佳行业解决方案奖,2020年获得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算法大赛冠亚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