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 常州市深入推进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精准脱贫力度,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目前,常州市省际间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共涉及7个省(市、自治区),民生、教育、医疗、人才等重点帮扶工作正在深入实施。
  转移就业,是常州市对口支援新疆的重要内容之一。2010年,常州市启动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武进对口支援尼勒克县工作组积极对接常州企业,成立转移就业服务站,今年全年将帮助该县700名农牧民来常州就业。
  此外,常州市还以产业发展为基础、援建项目为载体、以智力援助为保障,全面开展援疆工作。
  “十二五”以来,常州对口支援新疆克州乌恰实施援建项目73个,投入援建资金4.5亿元,援疆资金的80%以上用于民生项目。
  常州扶贫协作陕西安康市工作也在积极开展。2017年,常州市所辖6个市区与安康市所辖10个县区实现结对全覆盖。由常州工作组发起推动的毛绒玩具产业转移承接,已成为安康脱贫攻坚、常安协作的有效载体。目前,已有46家企业在安康投资建设项目,吸纳用工3205人,其中贫困户1087人。
  目前,常州市省际间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共涉及7个省(市、自治区):东西部扶贫协作陕西省安康市;对口支援新疆克州乌恰县、伊犁州尼勒克县,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三峡库区重庆市云阳县、湖北省秭归县,西藏拉萨市;对口合作辽宁省葫芦岛市。常州市将进一步推进智力支持,针对性引导企业赴受援地区考察投资,提升产业对接质效;加大岗前技能培训力度,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助力受援地区2020年前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