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粮食局:启动2018年库存粮食质量安全监管抽样

发布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7月5日起,常州市启动了全市政策性粮食(含国有企业的商品粮)的抽样工作。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市目前所储政策性粮食的质量现状,保障在储政策性粮食品质安全和储存安全需要,根据省粮食局有关2018年政策性库存粮食质量安全抽样工作的安排,常州市立即着手进行工作研究,主动和购销储备职能处室、在地中央储备粮管理机构、地方储备粮管理机构以及市级粮食质量检测机构沟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商量了抽样原则,确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时间要求,力求做到在储粮食性质、品种、年份、地区全覆盖。

根据形成的工作方案,常州市粮食质量抽样计划拟按不低于省局下过计划数(12批)的2倍开展,保证全市至少有36批样品。样品覆盖了全市所有政策性粮食主体单位,满足了不同性质、不同品种、不同储存地区都有代表性的要求。

在抽样工作开展的同时,对被抽样库点的储粮安全检查和质量感官检验工作同步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