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来常州武进区督察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日,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有关人员来到常州武进区,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察。武进副区长是峰、吴飞陪同参加活动。

督察组先后来到武进遥观镇雷利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嘉泽镇跃进村和湟里镇西墅村,详细了解武进区征收、宅改、入市等工作。自试点改革以来,武进区全面编制实施“多规合一”的村土地利用规划,率先编制了空间全覆盖的规划体系;全面推进农村土地精细化综合整治,全区新增农用地1.4万余亩,其中新增耕地9097亩,腾出的规划空间和用地指标市场价值近100亿元;全面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遥观镇的雷利电机以出让方式取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后成功上市,在最高层级的资本市场上取得“零”的突破;全面实施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推进宅基地资格权认定及农民自建区建设,基本形成了一整套相对完善的土地制度改革政策体系。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武进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认为武进把先行先试探索与解决现实问题紧密结合,在多个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积累了经验。下一步,要积极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办法,统筹好三项改革之间的关系;要进一步把成功实践及时准确地转化为制度成果,努力提炼出更具普遍性、更便于复制推广的做法,打造三项改革的“武进样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