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气象局:完成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确保2017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常州市气象局制定《2017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检查方案》,认真组织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检查,检查采取先自查、后现场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4月10日前,各辖市、区气象局和市气象局有关单位按照检查内容开展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整改,认真排除隐患,解决问题,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

4月11日至14日,由局领导带队,组织对各辖市、区气象局和市气象台、气象探测中心、气象服务中心等业务单位的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现场专项检查。检查组采取听汇报、列表逐项对照检查和现场考核等方式,围绕汛期气象服务的组织领导、预报服务、地面观测、装备保障、通信网络、人影和应急等工作展开了详细检查,切实掌握各单位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重点检查近几年汛前检查中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落实情况,以及近年来上级部门新印发的气象业务规定和流程本地化执行情况。通过检查,全市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总体良好,做到了组织机构明确、人员安排合理、业务流程规范、各项技术装备保障基本落实到位,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一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检查中,检查组还根据《中共常州市气象局党组关于组织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的总体工作方案》“走访基层求发展良方”的要求,深入基层台站重点调研、了解基层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困难,关心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的疾苦,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努力破解难题,提升素质,更好地全面协调推进全市各项气象工作。

下一步,常州市气象局将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再检查再落实,并组织召开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对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强化汛期气象服务的组织管理,落实汛期准备各项基础工作,确保汛期服务组织管理有力、值班值守到位、观测信息准确、网络畅通稳定、装备保障到位、预报精细准确、预警发布及时、服务周到有效、应急处置有序,切实做好2017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