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农业工作成绩亮眼 常州再获“国字号”荣誉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9年,常州在全省率先全域创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获得农业农村部“江苏样板、常州模式”高度评价。近日,常州农业工作再获肯定,市农业农村局收获“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临近春节,武进区雪堰镇农村工作局工作人员,来到江苏太湖碧源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对蔬菜种植情况和农药使用情况开展例行检查。

作为雪堰镇唯一一家大型蔬菜种植企业这家企业有200亩蔬菜基地,种植了80多种蔬菜。从撒下第一粒种子到最终进入市场,公司有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


每一批蔬菜采收前,公司都会进行自检,市、区相关部门也会不定期抽检,该企业已进入常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所有生产信息、检测信息,都可以在平台上查询。目前,常州市完成了市级追溯平台和省级追溯平台的数据对接工作,全市有1034家农业生产主体纳入省平台追溯,全市农产品抽检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


去年,农业农村部授予常州“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称号,是江苏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地级市。另外,常州市还先后成功摘得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首批农业农村信息化整体推进型示范基地、国家水产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国家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标准化示范区等“国字号”招牌。

培育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立华牧业成为全省畜禽养殖企业上市第一股。

2019年,常州市提前一年实现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全部脱贫。全市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累计脱贫1.93万户、3.42万人,脱贫率100%。茅山老区结对帮扶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25万元,同比增长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