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省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 水稻研究所和笙绿农业入选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8日获悉,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认定一批江苏省省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的通知》日前发布,常州市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常州笙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作为早熟晚粳类型水稻展示评价基地、蔬菜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入选。
  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2013年起就承担“江苏好品种”展示评价工作,按照省种子管理站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区域优势特点,对适宜江苏苏南和沿江地区种植的早熟晚粳类型的水稻新品种进行集中展示示范。近10年来,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每年组织专业技术培训会3次以上,接待观摩人员超3000人次,发放培训资料超5000份。一大批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如武运粳23号、武运粳30号、武运粳31号、南粳5055、武育粳39号等,在武进基地“同台比拼”中脱颖而出,有效助推新品种推广速度。
  位于新北区的常州笙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蔬菜瓜果生产为主导产业,占地面积610亩,其中蔬菜面积200亩,年产果蔬总量约1000吨,连续10余年保持产品抽检合格率100%。近年来,该基地展示国内外多家企业及科研单位育成的芋头、鲜食玉米、番茄、辣椒、青菜等八类蔬菜品种50余个,并筛选出“桂芋2号”芋头、“金香玉F1”鲜食玉米、“凤珠”番茄等多个适合本地推广的优良品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