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就业增收,是助力残疾人奔小康的主要渠道。常州通过举办残疾人技能竞赛等举措,为残疾人增强就业信心。
  7月13日和14日两天,常州市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开赛。66名参赛选手,在22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平均年龄34岁,其中最大的58岁,最小的22岁。
  本次竞赛包括信息通信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工业类和服务类等五大类,竞赛项目多,覆盖领域广,其中商业摄影、绘画、茶艺等特色项目,也为参赛者提供一个展示艺术修养的平台。
  常州市残疾人技能竞赛每隔四年举办一次,本次技能竞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代表常州市参加江苏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近年来,常州市不断聚焦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建立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10个,开展电子商务、编织等10多项培训项目,共有3000多名残疾人参加培训并实现就业。同时,常州积极开拓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打造就业圆梦工作室等特色品牌,共为近九百名就业特别困难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累计为残疾人创收近5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