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局:常州市召开全市技工院校中外合作办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2-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贯彻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技工院校中外合作办学引进国际职业资格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快对接国际职业资格标准,推进我市技工院校中外合作办学,培养一批具有与国际职业资格标准对接的高素质技能人才。12月14日,市人社局召开了全市技工院校中外合作办学推进会,全市8所技工院校分管教学的校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副院长陈立群、武进技师学院副院长孙煜、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黄卫国、常州冶金技师学院副院长张艳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经验和情况;常州雅堂德中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陈雅文就如何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作了介绍。

市人社局副局长程沫芝强调,中外合作办学不仅省厅有要求,更是学校内涵提升和教育转型升级的要求。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借鉴国外先进办学理念,培养具有国际技工教育背景的高技能人才,对技工院校教学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技工院校整体办学实力、树立学校品牌具有促进作用。希望各校要积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做好调研和方案,把最强的专业、最好的学生,选择国外优质的学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为我市企业转型升级,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技能人才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