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遥观一民企搭上东京奥运会列车 节后首批交付产品发出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3日,一辆装有6万米折叠警示带的集装箱货车从常州武进遥观出发,驶向上海港,通过海轮运往日本。这是常州爱佳土工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春节后首批交付的用于东京奥运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产品。

令人想不到的是,攀上东京奥运会这个“高大上”项目的爱佳公司,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民营小厂。公司总经理李丽华介绍,公司仅有30多名员工,成立于2001年,专业生产土工合成材料。2008年8月,应日本公司需要,爱佳公司开始了土工合成材料延伸产品折叠警示带的开发和示踪线项目研究。

由于国内没有生产同类产品的企业,爱佳公司耗费200多万元,自行设计研制了TR重型十梭经纬编织机械、TR型八梭经纬编织机械等生产设备,并从瑞士、德国进口了相关设备。经过整整一年努力,终于成功研制出了用于燃气、输油、给排水、电力、通讯管道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折叠警示带产品。目前,公司拥有7项专利,其中2项发明专利,年销售约1500万元。

为了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东京煤气、大阪煤气等公司先后派员来爱佳公司考察。2018年,爱佳公司开始向东京奥运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供货,其中2019年就达到了150万米,货值350万元。

正在公司源源不断向日本供货的当口,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供货计划。李丽华说:“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日方急着要货,2月20日,我们向遥观镇政府提出了复工申请。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特事特办,当即派人来公司检查指导,当天夜里就下达了复工通知。2月21日起,我们组织20多名员工投入生产。”

据了解,爱佳公司将在四五月份完成东京奥运会项目的全部供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