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抓紧抓实 “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自开展“万企联万村 同走振兴路”行动以来,新北区主动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组织引导。贯彻省市关于“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指示精神,设立联席办公室,召开部署会、推进会,多次实地考察项目。组织新北区企业代表奔赴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丰区开展南北企村联建现场对接。筛选整合村企信息,搭建信息桥梁,实现精准配对。同时,提供政策等方面的业务咨询服务。截至目前,全区村企联建覆盖率98.36%,南北联建项目10个。
  引导资本下乡。以“因地制宜、项目主导、合作共赢”为原则,充分挖掘各村资源,动员企业广泛参与,创新村企结对共建机制,实现强企富村、村企共赢。全区完成60家村企结对,项目计划投资额总计22271万元,已落实投资额8600万元,为集体经济的发展注入活力。
  开展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手段和形式,加强企业参与联建的重大意义、有关政策和联建项目等方面的宣传,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宣传企业参与联建的先进典型、先进人物、先进经验,及时总结企业在联建工作方面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肯定企业家对社会做的贡献,进一步激发企业家投身联建事业的积极性。
  落实长效机制。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有发展、三年见成效”的总要求,全区将持续精准发力,抓好长效建设,加强跟踪管理,持续推动优质资本下乡,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内循环”,确保村企联建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