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国两百名企业家齐聚常州共话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4日,“变革、质量、效率、首创”大会在常州开幕,来自全国的200多位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市长丁纯出席活动并讲话。
  丁纯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常州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积极抢抓“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机遇,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和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与此同时,常州智能制造特色更加鲜明,形成了轨道交通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46.6%。全市有10家企业入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拥有200多家行业“隐形冠军”。
  丁纯说,当前常州正处于发展的加速期、关键期。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加快打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大会以“变革、质量、效率、首创”为主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鲜明的时代特征。
  李毅中作《把握规律、转变方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演讲。他特别提到,常州是先进制造业基地,有“工业明星城市”之称。从数据来看,常州部分工业经济指标排在全国前列,但2017年全市个别指标低于全国。他分析,2017年全国能源、原材料价格成倍增长,而常州市并不涉及相关产业,因此获利小;与此同时,制造业成本加大。
  李毅中同时建议,根据常州确立的打造智能制造名城、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产城融合示范区的目标,保持制造业为经济支柱。他希望常州能继续加大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智能改造投资力度,提高工业增加值增幅靠近GDP增幅。
  本次大会由中企思智库主办,常州四药公司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