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大学“挑战杯”国赛创佳绩 摘文理双料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7-11-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近日结束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常州大学取得历史性突破,摘得文理双料特等奖。
  常州大学社工专业的雷静,在2015年入学时,就加入了学校开展的关于流动儿童权益保护的公益项目,她发现,项目与传统志愿服务大不相同。
  团队将国内外先进社会工作服务理念与实践相结合,两年时间内先后对千余名流动儿童进行了问卷调查,开展包括流动儿童综合服务、家庭互助服务、社区义工培训等活动,共计服务3225人次。
  这项“用恒心见真心”的社工项目,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常州大学首次问鼎文科项目特等奖。
  “挑战杯”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常州大学这次共摘得2项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特等奖获奖数量全国并列第二,在江苏省内与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列第一,并首次捧得优胜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