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常州举办2021城市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加速常州能源行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保障体系建设,推动常州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和“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6月17日,2021城市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在常州举行。本次论坛作为2021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的分论坛之一,由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共同举办,并得到了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的支持。

原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吴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之伟,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江苏低碳项目主任胡其颖,以及来自政府部门、社会组织、能源企业共计18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以“绿色低碳、能源先行”为主题,通过专家演讲、规划发布、项目签约、成果展示、项目洽谈的形式推动能源互联网人才、技术、信息、资金等要素集聚,引导能源互联网产业成为常州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能级跃升的新引擎和新优势,助力常州能源互联网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论坛邀请了中国能源研究会、清华大学、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的专家学者,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及其路径思考、新能源发展与能源互联网建设、能源发展形势与能源安全应对等进行主题演讲,与会代表和嘉宾就加快能源转型、发展能源互联网、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签约项目包括国网常州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高铁新城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建设运营项目、国网溧阳供电公司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绿色零碳”能源互联示范工程、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碳中和咨询服务等,总投资约3.2亿元,涵盖能源互联网、清洁能源发展、节能减排、智慧降碳等方面。

论坛设置了洽谈区和展示区,为企业搭建平台,为参会人员提供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资讯、新理念、新思路,进一步拓宽企业交流合作的渠道。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常州高铁新城能源互联网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